公告

有選擇障礙的朋友 歡迎line我們幫您挑選最合適的機種id:fdzonerom

"公益平板計畫"
徵求大家閒置平板,舊換新折抵活動(依照機器狀況最高折價500元),我們會將平板整理後開放申請,無償提供給需要幫助的人或是做為偏鄉學童的教學使用~

如需老機折抵或申請企劃歡迎加line:fdzonerom諮詢~

2023年1月4日 星期三

低預算 省電文書機 miniPC 如何選擇?

昨天有網友說他想要買minipc但不知道該如何選?

M6,M6s,mini-s,gk3v pro
看到眼花撩亂0.0!
這幾台效能上大致都在同一水平

不過都有各自的強項


M6 體積超小,而且支援PD充電器,有商務攜帶外出需求的超適合。NVME SSD讀寫速度高,CPU這四台裡面最強。
前一代開箱文:https://fdzonerom.blogspot.com/2022/05/morefine-m6-16500g-minipc-15w.html
(新版升級n6000 CPU,其他外觀都相同)




M6s 跟m6一樣支援pd充電器,體型小巧方正,差別在他的ssd擴充能力沒那麼好,少了一個插槽,算是m6的低階版,不過價格也較便宜。





一般固定地方使用(不用搬來搬去或需要插行動電源臨時使用)
我都會比較推薦下面這兩台。

mini-s 和gk3v pro

共同的特色就是乎價格便宜,擴充能力強!! CP值超高

這兩台同樣都可以再加裝2.5吋的硬碟

mini-s  這台獨有的優點: 記憶體是sodimm模組,日後故障或是升級更換都很便利。



GK3v pro 這台獨有優點: 有VGA輸出老螢幕也能支援,還有額外兩個HDMI,可以輕鬆外接三個螢幕。
前一代開箱文:https://fdzonerom.blogspot.com/2021/03/gk3v-8128g-minipc.html
(新一代 CPU用N5105,其他外觀都相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