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有選擇障礙的朋友 歡迎line我們幫您挑選最合適的機種id:fdzonerom

"公益平板計畫"
徵求大家閒置平板,舊換新折抵活動(依照機器狀況最高折價500元),我們會將平板整理後開放申請,無償提供給需要幫助的人或是做為偏鄉學童的教學使用~

如需老機折抵或申請企劃歡迎加line:fdzonerom諮詢~

2023年3月1日 星期三

Beelink SER5 PRO 體積超小的中高階效能 minipc 開箱(2023更新 升級R7-5800H)

Beelink SER5 PRO 可以說是性價比超級高的一台機器

用中低階價位買到中高階的效能~~

採用AMD Ryzen 5600H 標壓CPU R7-5800H(2023升級版 不加價!!),除了一般文書處理更為流暢外,AMD的核顯效能也比同級intel要來的強許多,拿來打遊戲也難不倒他!!

體積也是壓縮到一個非常極致126 x 113 x 42 mm 不到0.6L的大小,放在桌上或掛於螢幕上不占空間。

詳細規格:

型號
SER5 PRO
CPU
AMD Ryzen™ 7 5800H Processors with Radeon™ Graphics
圖形顯示
AMD Radeon™ Graphics
RAM 內建儲存空間
16G/32G DDR4
500G SSD (可再擴充2.5" SATA)

USB3組標準USB3、1組usb2.0、usb-c x1(可支援dp輸出)
WIFI2.4G/5GHz,802.11A/B/G/N/AC/AX
藍芽
藍芽5.2
其他
HDMI輸出x2、RJ45 1G 、耳麥孔


今日主角 beelink ser5 pro

採用AMD Ryzen R5-5600H標壓CPU,直接電翻intel n系列?(好像也不能這樣比,完全是越級打怪XD)  加一點點$就能獲取一台怪物好像很划算XD

除了內在強勁,整體外觀跟質感更上一層樓!!!




拿在手上,比便當盒還要小~

正面有2組usb3.0 type-A、一組type-c(支援dp視訊輸出)、耳麥孔、電源鍵

正上方,隱約可以看到風扇進氣的地方



側邊


後方上面是出風口
下面:有線網路孔、usb3.0x1 usb2.0x1、兩組HDMI輸出、電源孔

底蓋打開後可以安裝2.5 SATA HDD(拆裝務必小心別把排線扯斷了)




盒內所有的東西(爆炸圖)


兩條HDMI線材,一長一短,可以讓大家接雙螢幕使用,如果大家有type-c顯示器,可以接到第三個螢幕同時使用。


螢幕支架跟螺絲



原廠很貼心還多附帶了一條硬碟排線~

原廠的電源線,可惜是八字形的,要再透過萬用頭轉接一下
購買這台的朋友們再留意一下,訂購時可以加購萬用轉接頭

電源是19v3.42a 65w的供電器,跟許多筆電充電器規格一樣

注意事項,原廠有特別寫 type-c不要拿來插電源喔!!




WIN11 優化項目

1.採用最新WIN11 pro系統製作
2.compact壓縮安裝法節省占用空間
3.預裝office 2021 ltsc版
4.預裝驅動
5.系統全面繁體中文
6.加入codec解碼包
7.預裝7-zip解壓軟體
8.系統最佳化
9.系統空間最佳化

10.整合.net Framework 3.5
11.新增chrome瀏覽器預裝
12.
新增android子系統建置+整合googleplay+root,可跑安卓軟體



系統詳細訊息

驅動部分也全數自動配置好
可以看到內建的wifi是AMD與聯發科共同開發的rz608 支援wifi6E

office2021 ltsc

CPU-Z 跑分,效能是n5105的三倍多~

SSD讀寫測試

跑安卓子系統也是行雲流水~
同時開多個軟體也OK


跑3d遊戲也是沒問題的




總結:
這台唯一缺點大概就是開機時風扇會全速運轉,一開始真的有嚇到XD(不過也合理,這麼強的贆壓CPU,也需要個好的風扇鎮壓),開機後就降下來,平常用都很安靜。

以這台的效能來說,大概買來五年不用換電腦,價格也是很親民CP值非常高,體積又小,打遊戲也沒問題,對一般使用者來說可以完完全全取代桌機。


PS:FDZ正在開發dual os中(跟遊戲有關),可能之後可以當遊戲機用XD
---------------------------2023新升級版!! 已購用戶不要看QQ(在說我嗎?)------------------------------------
原廠超佛心!! 新版直接免費升級,從R5-5600H變成R7-5800H
然後採用新設計的散熱系統,底部多加了一個散熱風扇!



原本5600H效能已經不錯,升級後 跑分是原本的1.3倍

新版底部追加風扇,溫度更低,平常文書使用也超安靜
外觀方面跟之前沒有差異









Beelink(零刻) SER5 PRO  AMD 高效能超迷你電腦


16G + 500G版本 FDZ新機特價13990元
32G + 1T版本 FDZ新機特價17990元

可加購一鍵還原隨身碟 850元(當機中毒系統故障都可以輕鬆恢復)
含最新FDZ win11優化系統+安卓子系統
搭配24吋FHD液晶螢幕+2699
搭配27吋FHD液晶螢幕+3599
訂購任一minipc即可加購
視訊全配套組(1080p webcam+藍芽無線耳麥+無線鍵盤滑鼠組)
三樣只要1750元

訂購連結:https://fdzonerom.blogspot.com/p/tvbox.html




16 則留言:

  1. 我已經買了ser5 pro,請問那個插頭是什麼規格?得先看家中有沒有轉接頭,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https://www.stlouischinesejournal.com/plug.htm
      D型,八字插頭
      買萬用轉接頭也可以,加購價格是80元

      刪除
    2. 謝謝,有現成的,不用加購。

      刪除
  2. 來點使用心得,給有興趣的人參考一下啊...
    記憶體是16G*1, 不是很多開箱影片中呈現的8G*2,對我來說是加分,因為過段時間,我一定會再買入一條16G記憶體。
    電源線是中國的八字型插頭,本來已經準備了轉換插頭,給果根本不用,家中有許多舊筆電的電源供應器,前面那一節拿來換上就能用了!
    開機的風扇聲是很大,但真的只有開機的那一瞬間,到WINDOWS登入畫面時,就完全沒有聲音了,使用中更是安靜。
    在我這麼多年的WINDOWS電腦使用經驗中,這部迷你PC的體驗是最好的。
    以後我要換電腦,應該會一直使用這類設備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祝您使用愉快🙂 有任何問題都可以跟我們說

      刪除
  3. 我如果想要 32g+500ssd 可以嗎?另外如果請你們加裝一顆1T HD
    這樣一共多少費用

    回覆刪除
  4. 你好 我想要 32g+1T ssd ?另外請你們加裝一顆2T HD
    這樣一共多少費用

    回覆刪除
  5. 請問天堂w可以開到幾開不卡頓?
    我目前筆電十代i5 20G記憶體可以五開,很好奇能不能頂用。

    回覆刪除
    回覆
    1. 幾開這個我就不清楚了
      但如果是十代I5筆記型,SER5PRO 搭配的R7-5800H效能絕對是超越他不少

      刪除
  6. 搭配的兩種顯示器是哪一款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會以我們合作的電腦商現貨為主,目前經手的有看過acer,aoc,benq

      刪除
  7. 另外他們有沒有出一樣大小的外接顯卡(可以和主機疊在一起一體化)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他廠好像沒有看過類似的配置,目前原廠也沒有相關的東西喔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