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有選擇障礙的朋友 歡迎line我們幫您挑選最合適的機種id:fdzonerom

"公益平板計畫"
徵求大家閒置平板,舊換新折抵活動(依照機器狀況最高折價500元),我們會將平板整理後開放申請,無償提供給需要幫助的人或是做為偏鄉學童的教學使用~

如需老機折抵或申請企劃歡迎加line:fdzonerom諮詢~

2021年1月22日 星期五

win to go FDZ win10+11雙系統優化SSD開箱+驅動安裝小撇步

 

Win to go FDZ優化系統隨身碟主要在做什麼用呢?

像小編自己的話,工作室跟家裡總共有5台電腦,回家後如有臨時需要處理客戶的機器或到有接印表機的電腦列印資料,有了這個隨身碟,就不用再背著電腦來回,隨時要工作插上後開機就可以直接開工了,像adobe pdf  photoshop 或刷機軟體...等,這些平常常在工作中使用的軟體,就不需要每一台電腦都安裝,只要有電腦用的地方,開機就是自己習慣的使用環境。

另外一個不想遇到的應用XD
當電腦硬碟或系統故障中毒時,有這個隨身碟就可以進去救原本電腦裡面的資料




Win to go FDZ優化系統隨身碟簡介:

1.把完整的win10pro版作業系統塞到一個隨身碟內(新版在追加win11 變成雙系統),方便攜帶在不同的電腦上使用(公司電腦、家庭共用電腦、公用電腦),讓您可以在任何電腦上使用自己的系統。

2.由於是跑作業系統的關係,隨身碟的速度會直接影響使用體驗,我們採用台灣製造128G高速隨身碟,表現接近SSD(讀300MB/s 寫100MB/s 4K小檔讀寫也非常好  有達到15-20MB/s),體積比SSD更小,好攜帶。 新版改採type-c SSD 讀寫速度更快500MB/S,資料檔案的穩定性跟安全性更高

3.切換電腦使用,自己的檔案、軟體及工作環境都會在,不用再重新設定,可以在任何電腦使用自己的系統。

4.本產品是隨身碟,需要一台電腦從隨身碟開機方能使用本系統

隨身碟插上電腦,開機時把boot menu叫出來選擇隨身碟,或是進bios將隨身碟設定為第一開機順位,就可以直接開進系統囉!!

PS:每家主機板進bios或boot menu的快捷鍵不同,可以先查一下主機板的說明書
一般來說進bios比較常見:"del"、"esc"、f2
boot menu比較常見:"tab"、"F7"、"F11"、"F12"



預設系統為win10,選win10會直接進系統

如選win11電腦會在重開機一次進入,這時要在重啟時再叫一次boot menu選擇開機磁碟才會進win11

預設系統可以在  開始圖示--右鍵--執行-- msconfig --enter
"開機"標籤做預設值調整


開進來後就可以直接使用,只有第一次開機時要裝一下驅動(下面我們會教一些裝驅動的小撇步)

如果只是臨時做一些文書編輯之類的,就不需要裝驅動程式


win to go FDZ雙系統優化SSD   優化系統項目:

win10部分
1.採用最新WIN10 64位元系統製作
2.compact壓縮安裝法節省占用空間
3.預裝office 2019 pro版
4.預裝7-zip解壓軟體
5.系統最佳化內含15項優化精簡設定
6.預裝adobe pdf pro
7.整合.net Framework 3.5

win11嘗鮮版
1.採用最新WIN11預覽版 64位元系統製作
2.compact壓縮安裝法節省占用空間
3.預裝office 2019 pro版
4.預裝7-zip解壓軟體
5.系統最佳化內含15項優化精簡設定
6.整合.net Framework 3.5

整合office 及adobe pdf pro



系統資訊



驅動安裝的小撇步


由於win to go的安全設定,預設是看不到原先電腦內的硬碟,我們該如何抽取原電腦系統內的驅動呢?

1. 開始圖示--右鍵--磁碟管理,先把電腦內的硬碟連線,這時就可以看到裡面的硬碟了
   

打開裝置管理員(開始圖示-右鍵-裝置管理員),看到一堆驚嘆號,請不用害怕XD
移到驚嘆號上面,右鍵--更新驅動--選"瀏覽電腦上的驅動程式"

我的範例,D槽是原本電腦內的硬碟


指向D:\windows\system32\driverstore

其他未安裝驅動的硬體也一樣步驟把他補上驅動,這邊就不再贅述


最後需要稍微注意的地方:  顯卡驅動
也務必要更新,預設狀態是基本顯示卡,沒有驚嘆號
裝好後整個畫面顯示會更加流暢




10 則留言:

  1. 請問安裝完W10, office, adobe之後,餘下空間是否24.7G?
    還有使用他人的電腦時,要考慮資料外洩的問題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剩餘空間大概還有90G左右
      如果是關機插入,直接開機選擇隨身碟開進自己的系統
      基本上沒中毒或外洩風險

      刪除
  2. 現在才逛到....現在還是1799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以等下一團,急用的話可以LINE:fdzonerom聯繫

      刪除
  3. WINDOWS10 OS + office 2019 pro是永久可用嗎? 剩餘空間大概還有90G左右 可以自行安裝其他應用軟體嗎? 現在還是1799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的,可以自行安裝軟體,與標準版的一樣
      現在價格是1999,可以加我們LINE:fdzonerom訂購

      刪除
  4. 1. 請問系統隨身碟, 使用它來開機後, 可以在此系統隨身碟安裝其它應用軟體嗎?
    2. 接入NB後, 可以使用系統隨身碟來讀取或複製NB的檔案嗎?
    3. 現在還可以下單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1.可以
      2.可以,磁碟管理連線電腦內的磁碟就可以看到,WIN TO GO預設會隔離開本機的磁碟
      3.新一代在開發中,這兩個禮拜會上架,可以再等一下,再留意FB粉絲團訊息

      刪除
  5. 請問這個系統隨身碟插在chromebook一樣可以使用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個是給一般WINPC或筆電使用
      Chromebook我不確定有沒有鎖uefi引導

      刪除